[開箱]CIVILIZATION 文明帝國

pic775283_md.jpg  

雖然家中也是有座遊戲小山了,不過基本上都還是些輕度遊戲。(小世界、最後一夜、卡坦…etc)一直有個”買個大一點、策略重一點的遊戲吧”的念頭。加上身旁朋友陸續掉入阿克翰、D&D等等大坑。我告訴自己!該買了!(牽拖)粗略的來分,想買的類型桌遊目前玩過TTA、文明帝國、Here I Stand。




pic945935_md.jpg  

TTA很不錯,真的很有文明演進的感覺,也能徹底讓你體會到太偏頗的發展會導致什麼樣的後果XD在豐富的樂趣之餘也還能有相當的教育意義。也是以後慢慢會想入手的坑。



pic353047_md.jpg

HIS則是讓我相當的驚艷。驚訝於桌遊還能這麼有深度。多變的玩法跟豐富的外交,附帶強大的嘴砲跟背刺。以及可怕的歷史再現度。玩這款遊戲時莫名有竄改歷史的快感。



    最後選擇的就是文明帝國啦,原本是在文明跟TTA之間游移的,不過最後還是被文明的地圖版塊吸引過去了,我對有漂亮版塊的遊戲都沒啥抵抗力。

  

DSC_0986.jpg

(總之先來個拆封前的照片)

  

DSC_0988.jpg

(牌套與卡牌屋的精美說明書)

  

DSC_0989.jpg

(六個文明領導跟玩家幫助卡)
恩..有人跟我一樣覺得老毛的禿頭很顯眼嗎

  
  

DSC_0990.jpg

(遊戲設置版塊)

DSC_0991.jpg

(疊起來靠杯厚的TOKEN)



DSC_0992.jpg  

(遊戲內盒跟卡片)

開完箱就是要來收納啦(怎麼不是先玩!?)
這次事先買了之前收納小世界的40格收納盒跟一個正方形的手提收納盒

DSC_0993.jpg

(收納前照片)

  DSC_0994.jpg  

(收納後照片)


正方形手提盒居然因為不夠寬沒辦法剛好塞領袖卡讓我失落了一下..幸好空位還夠斜放,也許之後找到更好的再換掉

DSC_0995.jpg  

(收納盒近照)


40格!剛好收納了所有Token跟四個玩家的科技卡、文化卡片跟軍種卡片。出乎意料的合適,連我自己都嚇到。

開箱收納到此結束,謝謝收看囉。

留言

  1. 推一下 ^^
    你的40格收納和正方型的收納盒真是剛好,是在哪兒買的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ere I stand作者是文明帝國電玩六代的首席設計師,六代和桌遊版蠻像的,都是可以在市郊蓋建築或奇觀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:)